Sunday, January 3, 2010

高达的意思

太久了!没写到一些文章。嘿!今天难得忙里偷闲,就写写些吧!

相信大家都知道,令伯是个高达(钢弹)迷吧!没错,自从中五开始看钢弹的动漫之后,我就觉得钢弹这种机械很不可思议,机师们的技术更让我大开眼界。战斗中的钢弹,总让我觉得超有型、超酷的。没错,初初喜欢上钢弹的时候,就是看着《机动战士钢弹SEED》的动漫。

初初我觉得钢弹这个机体,只是区区的一个机械人,或是兵器。这个看法也是么错啦!过后就进来大学的期间,我观赏了《机动战士钢弹00》,我觉得“钢弹”的意义并非那么的简单了。因为故事里的主角,刹那.F.清英对钢弹的定义比起之前所看的钢弹系列有些不同。

基本上,高达/钢弹是一架先进且高性能的机动战士。性能上比较来看,高达比其他的产量化的机动战士来的高。通常高达的武装或武器都是以当个时代最先进的实验性科技所建造。当然,高达的定义在每个时代都会有所差异。每个系列的主要机体大都以红、黄、白和蓝色为主。

我最初看的《机动战士高达SEED》和《机动战士高达SEED DESTINY》是在宇宙世代 (Cosmic Era)里所发生的。在那故事里,高达/钢弹 (GUNDAM)其实是机动战士的操作系统 ( Mobile Suit Operating System - M.O.S.)。故事里的主角,基拉大和 (Kira Yamato) 在操纵他所驾驶的强袭高达 (Strike Gundam) 所看到的 M.O.S. 中的 “General Unilateral Neuro-link Dispersive Autonomic Maneuver system”,才称那机体为钢弹 (GUNDAM)。

过后看的《机动战士高达00》的时代是公元二十四世纪。在那时代里,钢弹是由私人武装组织《天上人》(Celestial Being)所建造的机动战士。故事里的主角刹那.F.清英,对钢弹的定义有更加的广阔。他对钢弹的定义不知是限于钢弹本身,同时也包括了人类。对他而言,钢弹就是铲除所有在世上的纠纷、战争,不管是机械还是人类。刹那的定义让我觉得高达不只是机械而已,凡是为根除纷争而努力的人都可以说是高达。

高达的意义原来是这么广。对我来说,钢弹就是为了实现梦想,保护所爱的人,维护正义而努力的人。那么,我来到这里是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,维护自己的理念,那,我就是“钢弹” (GUNDAM)。


久违的高达先生上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